黄先生的小迷妹/

【陆海】你好,再见

  “王陆,你个伪君子,你以为你是谁啊,”忽然,海云帆大叫道,在王陆愣神之际,猛的一把将王陆推开了。王陆没想到一向温和的小海怎么会忽然有了这么大的力气,站在原地呆滞了。


  “小海啊,虽然我也赞同你说的我徒弟是个傻蛋,有点自以为是,但是他对你的好,全部都是真的啊!”看着一旁傻愣愣的徒弟,王舞看不下去了,对海云帆解释道。


  “呵,他对我好,他只不过是想要一个跟班而已,一个崇拜他,吹嘘他,来满足他那可耻虚荣心的仆人罢了。王忠不就是因为看清了他的真面目才离开他的吗?王舞,你贵为灵剑派五长老,跟自己徒弟搞在一块去了,你以为你又有多高尚,你们两人也不过是一丘之貉罢了。”看着王舞为王陆辩解的样子,海云帆只觉得恶心。


  “小海,你怎么变成这样去了?你说我可以,你说我师傅干什么?”看着对面那人咄咄逼人的样子,王陆终于出声了。


  “怎么了,王陆,心疼了,你们师徒俩怎么还敢做不敢当呢,刚刚那浓情蜜意的场景,真可惜没给你们记录下来呢,不然让全天下人都看一下你们可耻的样子。”


  “小海,别生气了,我知道错了,”听着海云帆的话,王陆以为他是因为刚刚他和师傅的举动吃醋了,还在一旁哄他。


  “王陆,你别假惺惺了,我已经跟你说过一遍再见了,这次我也不打算说了,就这样吧,下次见面,不再是朋友。”说完,海云帆转身要走,王陆赶忙拉住他,海云帆猛一抬头,在月光的照射下,王陆看到了海云帆满是血色的眼睛,他被吓了一跳,趁着他愣神之际,海云帆甩开他的手,自顾自走了。


  “师傅,你看到了吗?刚刚小海的眼睛……”海云帆离开视野以后,王陆才傻傻地问道。


  “走吧,去跟掌门师兄汇报一下吧。”


在王陆,王舞去找掌门的路上,风吟掌门也感受了妖王现世的强烈力量:大事不妙啊。在风吟掌门还在担忧之时,王陆与王舞也来到了议事厅,王舞边走边叫道:师兄,师兄,你快出来啊,有大事发生了,快啊!


“哎呀,师妹,不要这么毛毛躁躁的,有什么事就说吧。”


  王陆与王舞将刚刚的事情都给掌门说了一遍,只是省略了其中一些的隐秘之事。风吟低头沉思咯一会,说:“看来海云帆真是妖王附身之人了,哎,事情真是难办啦。这个事你们先不要声张,万不可让其他门派的人知道这个消息。不然海云帆就真的危险了。我再想想办法吧,哎~”


  听到这里,王陆激动地说道:“掌门,难道小海就只能一直这样了吗?他也是妖王附身的受害者啊。”


  一旁的王舞看着激动的王陆。掐了他一把,“师兄,我这徒弟不懂事,你没跟他一般见识,我回去一定会好好管教他的。掌门师兄再见!”说完,拖着王陆就出门了。


  “师傅,你拽我干什么?我话还没说话呢。”刚出议事厅,王陆就不满地说道。


  “傻小子,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封锁海云帆是妖王附体这个事情,如果让其他门派的人知道了,海云帆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现在这个事情只有我们知道,掌门和我都会再去查一查古籍禁书,看看会不会有什么好方法,你这段时间赶快下山去找海云帆,如果让其他人先找到他,就太迟了,知道了吗?”


  看着王陆担忧地样子,王舞也只能这样跟王陆说,她不想她和欧阳商的结局再在重演,她默默地向王陆保证:放心吧,师傅会帮你的,你也会找到他的。殊不知,在暗处的王忠听到了这个事情,略一寻思,他便将海云帆是妖王附身之人这一事情以书信传到了各个门派掌门人手中,他在心里暗暗说道:海云帆,这次看你还能怎么办。

 

   在王陆出发去寻找海云帆之际,各大门派也派出了自家弟子下山寻找海云帆,这是一场时间的争夺战。

另一边的王陆也收到了王舞的消息,知道了各大门派已经开始合力围剿海云帆这一妖物的消息,他不得不的加快了寻找海云帆的进程。王舞和掌门也在古籍当中找到了消灭妖王的方法,两人面面相觑,王舞率先开口:“师兄,除了这个还有其他办法吗?”看着风吟沉默地摇头,王舞也绝望了。


  焦头烂额地找了几天之后,王陆忽然想起来自己曾经在小海身上放的一朵比翼花,双生联动,一方在哪,另一方都能感觉到。靠着比翼花,王陆终于在军皇山下的一座破庙里找到了海云帆。海云帆时而清醒时而暴戾,他怕自己控制不住杀意,因此也不敢往人多的地方去。清醒时自己去买点吃的,其余时间都是将自己藏在破庙里。当王陆找到他时,海云帆衣裳已经破烂,跟以前那个温文尔雅,注重形象的人有极大差别,王陆找到他时也被吓了一跳。


  “小海,你还好吗?我终于找到你了,你怎么样。身上有没有受伤?……”一见到海云帆,王陆激动地跑过去抱住他,一边帮他检查身上有没有伤口,一边不停地在那问小海。


  看着着急地帮自己检查身体的王陆,海云帆有点害羞,他轻声说道:“王兄,你一见到我就问我这么多问题,我要怎么回答你呢?”听到小海这样说,王陆也挠了挠头,尴尬地说道:“我这不是心里着急嘛。”


   “王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


  “比翼花,双生联动,我已经决定了这次找到你之后我是不会在放手了,你的事我都知道了,我也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承担这一切。你能够为了我,跟我一起回灵剑派吗?我发誓,我这次一定会护住你的。”王陆说完话,一脸期待的看着海云帆。


  海云帆不想回灵剑派,就是为了不拖累他们,可是他又不想让王陆失望,他苦笑地说道:“王兄,我现在的情况你应该已经听王舞师傅他们说过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适合待在灵剑派了,待在那里,也只会拖累了你们。”


听到海云帆这样说, “小海,你胡说什么呢,灵剑派永远是你家,两个孩子在灵剑派,我也在灵剑派,你不待在家里你想去哪里啊?你不要担心拖累灵剑派。师傅他们已经找到了消灭妖王的方法了,真的,师傅前几天才跟我说的,只要你跟我回去,我们一定会有办法的。”


  看着王陆信誓旦旦地样子,海云帆默默地点了点头,同意跟王陆一起回灵剑派了。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