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生的小迷妹/

【陆海】你好,再见—最终章

   这篇文章的出炉还要感谢 @X!n﹎Xinの 小姐姐的帮助,给我灵感,以及她的一些脑洞,答应你的其他梗我也会加油的。还有也感谢各位小可爱们的支持,你们的喜欢。今天完结也是为了庆祝所有考四六级的小可爱们取得好成绩哦!


接下来,上正文


两人回到灵剑派,就刚巧赶上了各大门派联合起来威逼灵剑派交出海云帆。王陆先带着海云帆去见了风吟,

  

“掌门,小海我已经找回来了,但是要把他交给其他门派的人我是决计不会这样干的。”听着弟子们向掌门及各位长老汇报的情况,王陆把小海护在身后,信誓旦旦的说道。


“傻徒弟,你说什么呢?海云帆既然是我们灵剑派的弟子,我们便会护他到底。谁让我们灵剑派别的不靠谱,护犊子这个是最在行得了,你俩就好好回去休息吧,其他事情都交给我们吧。”王舞看着王陆护着海云帆的样子,无奈地跟王陆解释道。


  看着因为自己事情而变得焦头烂额的各位长老,海云帆心里还是愧疚不已,跪下,说道:“长老,各位长老,这事原是我自己的事情,本不该牵涉到灵剑派,只要把我交给山门外的那些人,灵剑派危机即可化解,你们实在不必为了我如此。”


  “海云帆,你既为了灵剑派弟子,你之事便为灵剑派之事,这对灵剑派来说不是拖累,而是有人欺负自家人的家务事。这件事你们就不用管了,你跟王陆下去好好休息吧,”难得长老平心静气地说话,王陆便拉着欲言又止地海云帆退下了。

 

   “是,弟子知道了。”俩人拜了一拜,就回到了小海的房间。


  看着熟悉地屋子,海云帆颇有点感慨,他想起来了曾经为了安慰自己,那个人冒雨等自己的情景,想起来了两个人在这个屋子的种种快乐时光。


  “王兄……”海云帆低声叫了一声王陆,王陆看着身旁人,一脸期待的等他说接下来的话。不过海云帆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叫声打断了


  “王陆师兄,听说小海回来了,太好了,太好了。听到这个消息我赶快带着小琉璃就来了呢。”进门的就是激动跑来的闻宝以及琉璃仙,前者在进门看到海云帆时都快哭了,琉璃仙也是有点抽泣了。


  “好了,你们两人,我说过会给你们一个完整的家的。所以现在小海回来了是好事,别哭哭啼啼的啦。我现在要去给小海准备点吃的,你们两个给我看好他,他要有事,小心我打你们两个屁股。”王陆一方面也是担心小海饿了,要去给他准备吃的,一方面他也要去问一问师傅关于救小海的事情。


王陆为小海关上了门,看着屋内跟闻宝他们谈笑风生的海云帆,他知道这个人还在。他在心里暗道:不论要付出何种代价,我都要留住你现在的笑容,不再让你受到伤害。


  吩咐厨房按着小海口味准备好了饭食,吩咐弟子给小海送过去以后,王陆便来到了王舞的房间,


  “师傅,徒弟想来问一下关于妖王这个事情,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将妖王引出小海体内?”


  看着徒弟微青的眼,王舞也着实不忍心告诉王陆那个方法,“我跟掌门师兄在你外出寻找海云帆之时,找到了一个可以救海云帆的方法,但这个方法,出于为师的私心,我真的不太想告诉你。”


   听到有可以救海云帆的方法,王陆激动地抓住王舞的肩膀:“师傅,什么方法,不论是上刀山下火海,我都愿意,只要能救小海。”


  “傻徒弟,我也希望你们两人能终成眷属,但终归还是命运不公啊。我就跟你说吧,这个方法就是……”


  听完了王舞的话,王陆忽然觉得真是命运捉弄人,原本想着可以一直陪着他,没想到却是二选一的选择题。


  “师傅,我知道了,生是他的,小海已经承受了太多了,我只希望他以后可以好好活下去。其他的就交给我吧。”王陆暗暗攥紧了手心,说出来的话也在王舞意料之中。


  王舞微微摇头,默默看着自己徒弟走远。


  另一边的小海,看到来送饭的弟子,便知道了王陆是去找五长老了,他为王陆留了一点饭菜,便招呼闻宝和小琉璃一起吃饭。闻宝和小琉璃吃完饭就被自家师傅叫走了,海云帆一边收拾餐桌,一边等着王陆回来,看到进了自己院子的王陆,海云帆忙用灵力给王陆热饭。


  “王兄,你回来了,赶快过来吃饭吧,这是专门给你留的,给你留了好多肉,不然就被闻宝给吃光了呢。海云帆一边招呼海云帆落座一边替他盛饭夹菜。


  王陆看着为自己忙碌的海云帆,愈发坚定了要让小海一直开心活下去的念头,他笑着说道:“小海,谢谢你愿意为我回来。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你的。”


  看着王陆,海云帆体贴地说道:“王兄,你已经为我做的够多了。海云帆此生能够遇到你王陆,是我三生有幸,该说谢谢的是我。”


  “好了,咱俩就不要再这样肉麻兮兮得了,赶快吃饭吧,我都快饿死了。”王陆好像能够知道海云帆接下来要说什么,赶忙岔开话题。


  晚上,在王陆死皮赖脸地,美其名曰保护小海的要求下,他如愿睡在了海云帆的身边,撑着身子,看着身旁人熟睡的样子,王陆有点心动,他微微低下了头,在海云帆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他刚要睡下,就收到了师傅的传音:各大门派除了军皇山已经商量好两天后进攻灵剑派,这是唯一的机会。


   原以为还有很多可以跟你相处的时间,没想到最后却只有两天。


  第二天一早,海云帆率先醒过来,看着身旁王陆的睡颜,他静静地看着,就怕吵醒了熟睡的王子。过了半个时辰,在王陆快醒来之时,海云帆赶忙躺好,装作是和王陆一块醒的。

 

  “王兄,早”  “小海早上好”,异口同声地问好。


  王陆也决定这两天要好好陪小海,两人一起游山,一起练武,晚上一起去花海里看星星,王陆寸步不离地守着海云帆,两人都默契地不说关于妖王的事情。在最后临睡前,王陆跟海云帆说了一句“明日,各大门派将进攻灵剑派,你别担心,明日就什么都解决了,今天就好好睡吧。”海云帆“嗯”了一声便闭上了眼睛,睡没睡着,无人知晓。


  第二日一大早海天阔便来到了灵剑派,海云帆隐约猜到了父母死亡的真相,但这样见到海天阔,也只是尴尬地叫了声“兄长”便没再说话了。海天阔除了跟风吟长老等人商议事情之时,开口说几句话,其余时候都是默默站在海云帆身后保护着他。


  各大门派的进攻很快就到了,各个门派长老都在叫嚷着“交出海云帆”“交出妖物”“交出妖王海云帆,还全天下一个太平”,王舞等人站在高台,看着底下人如跳梁小丑一般的举动,也却是笑不出来。


  “各位,海云帆是我灵剑派弟子,想要杀他,还得问问我们这些老不死的同不同意呢。”方鹤长老大声叱责道。


   底下有一带头人大声说道:“各位,既然灵剑派执意要换一个妖物,那就别管我们无情了,大家一起上,铲除这个邪教,灭掉妖物,还天下一个太平!”他身后的人在他的号令下,纷纷举起武器,向着灵剑派众人杀了上来。


  一时间,整个广场上死的死,受伤的受伤。海云帆原本是跟闻宝在里屋待着,但是他实在接受不了其他人为自己死亡,再三请求下,让闻宝带着他出来了。


  看到海云帆出现在高台之上,王陆和海天阔大吼道:“小海,你赶快进去。”两人一边提醒着小海,一边应付身边袭来之人。其他门派人见到海云帆更是激动,王陆一时不察,被一人划破了胳膊,血一下就将衣裳染红了。而台上的海云帆,看着这一切,不仅被王陆的伤刺激到了,也被空气中的血腥味儿刺激到了。


  那个声音又出现了,“海云帆,你个懦夫,你看看你,你能干成什么,你就是个累赘,王陆的累赘,灵剑派的拖累……”在声音的不断骚扰下,王陆发现海云帆的气息又不对了,他跟王舞对视一眼,两人知道,时机到了,王陆飞到海云帆身边,紧紧抱住他,王舞趁机给两人设置了一个结界。


   “放开,王陆。”王陆知道,妖王来了。他放开了怀中的海云帆。笑着说道:“妖王,又见面了,这次我王陆是想跟你做一个交易。”

 

  “哦?不知道你想跟我做什么交易呢?”妖王悠闲的说道。


  “我知道你附身小海身上也只是想重新称霸天下,你也知道我和他的关系,我不想也不允许你霸占着他的身子。所以我想自己来代替他做你的容器。不知阁下意下如何?”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你呢?”


  “就凭我是灵剑派的大弟子,也是罕有的空灵根,你用我的身体,岂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攻下灵剑派,那称霸天下不是就更容易了?海云帆现在已经被世人知道是你妖王附身之人了,且他灵力也没我高,实在是没有利用价值了啊!”


  妖王还有有点心动的,思虑再三道:“没想到你小子也是个有情有义之人,行,我答应你。放过海云帆,但是你,从今以后必须自愿为我所用。”


  “我王陆说道做到。”两人很快达成协议,王陆最后看了海云帆一眼,小海,没有我,你也要好好活下去啊。


  王陆放空神识,静静地等待着妖王进入自己的身体,漫漫地,他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弱。他暗暗掐了自己一把,在妖王与自己灵识融合的一刹那,马上将自身经脉震断,自散灵识灵力。


  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尽力气,爬到小海身边,拉着他:我终于救了你了。王陆隐约听到妖王在大骂:“王陆,算你狠,同归于尽……”就是要同归于尽你又能怎样,我王陆小爷不怕你。


  结界外的王舞感受到了自家徒弟气息全都消失了,她知道他成功了,在心里道:傻小子。王舞将结界散开,众人只见地上躺着两个手牵手的人,查看一番。王陆气息全无,海云帆妖王之气全散。风吟长老知道王陆成功了,大声说道:“各位,听我说,我灵剑派弟子王陆以自身为器,与妖王同归于尽,换的了海云帆的新生以及天下的太平。还望各位看在我风吟的面上,今日之事,就这样吧,还有王陆是王舞长老弟子,她现在必是痛苦万分,伤心欲绝的,她一伤心,脾气就不好,如果伤到各位就不好啦。”听到他这样说,各大门派知道今日目的也达到了,也知道惹怒王舞的下场,装模作样,骂骂咧咧的走了。


  灵剑派众人将王陆和海云帆安置在议事厅内,海云帆也微微转醒,他感受到了有东西拉着他的手,他一看,是王陆紧紧地拉着他的手。

 

  “王兄,醒醒,别睡了,大家都看着呢,王兄,赶快醒醒啊……”任海云帆怎么叫,身旁人都没有反应,海云帆忽然有点不知所措。他看着王舞,道:“五长老,发生什么了,王兄为什么醒不过来呢?”


  “海云帆,你要振作,王陆这个傻小子……为了你,命都不要了。”


听到王舞的话,海云帆愣了,有点失控,但他还是控制住自己,问王舞:“什么叫命都不要了,他做了什么,求您告诉我。”


  看着故作镇定的海云帆,王舞将他们找到的方法告诉了他:“要想彻底消灭妖王,就只能让他与宿主同归于尽。需要一个人,自愿将妖王与自己灵识相融合,并在妖王与自己灵识完全融合的那一刻,自断经脉,自散灵力灵识,如此…即可消灭妖王。”王舞说到后面,也有点呜咽了。


  ”自断经脉,自散灵力,灵识,王陆,你怎么这么傻啊?我不需要你救啊,必死之心我早已有,答应你回灵剑派只是希望给自己最后再留点念想罢了。你真的太傻了……”看着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的海云帆,王舞将众人叫了出去,给他们两个留点空间。


海云帆看着睡在一旁毫无生气的王陆,回想着曾经跟王陆的点点滴滴,花海的倾诉,藏书阁的两年纵容,小青云的奋力相救……,一切的一切,虽已隔经年,如今想起来却觉得如在眼前。原来自真的已经离不开王陆了啊。“王兄,其实你知道吗?没有你,我自己活着也没什么意思,我原本已经做好赴死的准备了,但是是你救了我,我会还你这条命的。”


  海云帆曾经在藏书阁里看到一种秘术,若想救一死去之人,可有一种方法实现,以命换命,一命换一命。他那时候想跟王陆说竟然还有这种秘术,但当时王陆睡着了,便没跟他说,没想到,现在竟然用上了。

  海云帆强撑着自己给王陆写了一封信:

王兄,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见到我父母了吧。我海云帆这一辈子,小时候有父母,兄长庇佑,现在有你庇佑,何德何能呢?我最开心的就是和王兄你在灵剑派的这几年,虽然时间短,但点点滴滴,却是最深刻的记忆。临至分别,我才知道了自己的心意。

  王兄,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海云帆心悦你,客栈一见,便以倾心。希望王兄能够照顾好自己,或许终有一日,我们还能够再见。


写完信,海云帆走到床边,将信搁在王陆的手里,亲了一下王陆的额头。等到王舞他们进来的时候,海云帆再次躺下了,而王陆却已经有了微弱的气息。


  在王舞精心照顾了三天以后,王陆终于信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也不知道海云帆去了哪里。只是在他的枕头底下,找到了一封信,王舞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王陆手里拿着信,哽咽地说着“小海,你怎么这么傻啊?”一遍又一遍。


  “徒弟,别伤心了,或许你们真的能再见呢?为了海云帆,你也要好好活下去,等着他啊。”王舞不忍心看王陆伤心的样子,只能这样安慰着他。


  “对,对,小海还会回来的,他不会骗我,我会等着他的。”


  就这样,王陆痴痴地在灵剑派等了100年,一年又一年过去了,王陆也成为了灵剑派的五长老。新来弟子都说五长老又帅武力又高,做他的道侣该多好啊。知情人士则知道,王陆一直在等一个人,一个已经走了100年,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的爱人。


  这日,又是灵剑派的升仙大会,老板娘看王陆在山上呆了太久,便将他叫来当做散散心。看着如同那年一样热闹的升仙大会,王陆不禁有点感慨。一旁的伙计依旧在说着同样的规矩,在说到住贵宾房这个事时,有个极其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贵宾券在我这里。请问在下可以进去吗?”

伙计看到来人拿着贵宾券,且气度不凡,猜测应是富贵之人,赶忙迎着他进去了。


  王陆看着那个熟悉的人走去了上次自己的那个房间,不顾其他人的目光,赶快跑到那个房间门口,站在门口,他手有点抖,就在他打算敲门的时候,门开了,就是那个自己等了100年的人,他还是那样温柔的笑着,

   “王兄,你好,我回来了。”

 




 


 


 

 


评论(7)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