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生的小迷妹/

【无萧】跨千山,涉万水,追随你—第九章

第九章  终究还是来了

  这天,无心刚放学走到学校门口,看到的是熟悉的车,可是人却不是萧瑟,而是唐莲。


  “唐叔叔,今天怎么是您来接我呢?哥哥呢?”走到唐莲身边,无心疑惑地问道。


  “少主今天有事要办,让我先把你接回家去。”


  “哦,那好吧。”说完,一脸失望的拉开后座车门,上车,关门。


  一路上,无心都在郁闷之中,既有点难过哥哥竟然没来接自己,把两人的约定忘记了,一边又在安慰自己哥哥只是有事情要忙。再这样纠结的过程中。他也到家了。


   无心一进家门,便四处看,意料之中,萧瑟仍未回家。“无心,你好好呆在家里写作业,我先去少主那里了。”将无心安全送回家的唐莲,任务完成了,跟无心说了一声就离开了。


  “嗯,我知道了,唐叔叔,谢谢你!”

 

  一个人的家里空荡荡的,无心自己做了点吃的就回房间写作业去了,他一边写一边在等着萧瑟回家。作业写好了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老师交代背诵的内容背了好几遍,那个人还是没回来。


  时间到了晚上八点多,就在无心忍不住想要给萧瑟打电话的时候,大门外终于传来了汽车的声音,无心赶忙跑下楼去,打开大门,道:“哥哥,你终于回来了,无心等了你好久呢。”


  进门的萧瑟摸了摸无心的头,跟他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哥哥回来晚了,你在等哥哥一会儿,把这点事情处理完了就来陪你吃宵夜哦!”


  说完,便跟身后的雷无桀,唐莲等人向着书房走去了。一旁的无心虽然有点失落,但是想到萧瑟每次回家来都要喝茶,无心便按着他们每人的喜好给他们每人准备了一杯喝的。


   无心刚走到书房门口,便听到里头传来司空千落的声音“萧瑟,现在白发仙已经来到北离了,按现在的情势,他很快便会查到叶安世在我们这里,你现在有什么计划吗?”


  “对啊,萧瑟,你有什么计划给我们先说一下,这样也好提前做个准备啊。”雷无桀附和着司空千落说道。


  “我自有我的打算,只是我希望到时候你们可以支持我。”看着朋友们担心的模样,萧瑟只是淡淡的说道。


  无心听到这里,有点晃神,手机的茶盘差点掉在地上,里头的人听到声音,互相一个眼神,唐莲打开门,看见无心在外面,故意问道:“无心,你站在这里干嘛啊?”


  看到忽然打开的门,无心有点慌张,故作镇定地说道:“哦…啊…我想着你们应该渴了,给你们送一杯喝的上来。”


  “这些你啊,无心。”看到无心呆愣愣的样子,萧瑟猜想无心应该是听到了,给其余几人一个眼神,让他们先走了。


  萧瑟坐在沙发上,“无心,过来这边坐着。”


  无心拿着茶盘,默默地走了过去。萧瑟看着身边孩子低着头的样子,低声说道:“无心,我知道刚刚的话你已经听到了。的确也像他们说的那样。天外天白发仙已经来到北离了,找到你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之前一直不和你说,也是不想让你烦心。但是现在我也想问问你的意见,你是愿意留在北离还是回到天外天,这些都是你要考虑的事情了。我也不催你,你好好想想吧,想好了再给我答复。好了,现在赶快回去睡觉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听了萧瑟的话,无心失魂落魄地走出了书房,连跟萧瑟道晚安都忘记了,在无心要走出书房的时候,身后的萧瑟忽然叫住了他,“小无心,你要相信我萧瑟,即使你回了天外天,我也会护着你的,即使相隔千里。”


  听到萧瑟这样说,无心心里相当触动,转过身故作开心地对萧瑟说道:“嗯,无心知道了,谢谢哥哥,哥哥晚安。”


  看着无心的背影,萧瑟在心里默默地说道:既然我护了你一时,我就会护你一世。


  无心走着,能够感受到萧瑟的视线,心里略苦涩:或许也到离开的时候了,何必强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呢?


  第二天,雪落山庄真的迎来了意料之中的客人。无心刚下楼打算去学校时,就看到了坐在客厅里一脸严肃的萧瑟,唐莲等人,以及坐在他们对面的白发仙。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