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先生的小迷妹/

【无萧】跨千山,涉万水,追随你—第八章 岁月静好

   好久没更了,对不起大家啦,请大家见谅哦!❤️

  校园时光总是开心,令人难忘的,时间也过得很快,转眼无心已经在学校里待了快一个月了,现在的他,在校园里有了自己的玩伴,跟李博文一块探讨新出来的游戏,一块学习,放学了无心每次都是第一个冲出教室的,

  两人熟了起来之后,李博文也邀请过无心跟他一块回去,但是无心拒绝了,“不用了,我哥哥会来接我的。”

 

“你哥哥?是开学送你来学校的那个吗?”听到无心这样说,李博文问道。

 

“是啊,就是他。”无心不知道,在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满是骄傲。

  为了方便检查无心的作业,萧瑟便在书房里加了一张书桌,让无心坐在那里写作业。俩人坐在书房里,安安静静,除了无心写作业笔迹的沙沙声以及萧瑟偶尔翻书的声。

  有一天,萧瑟忽然问他:“小无心,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无心有点意外萧瑟的问题,眨了眨眼说:“哥哥捡到我的那天就是我的新生,那就是我的生日。”

  “跟你说正经的呢,别跟哥哥没大没小的。”

  “好吧,那我就不逗哥哥了,哥哥记住了,无心的生日是5月21号,521哦”(无心生日纯属自己瞎编)

  “现在4月15日,离你生日也只剩一个月了,趁这段时间你好好想想想要什么礼物或者有什么愿望,想好以后跟哥哥说,哥哥一定满足你。”

  “知道了,哥哥!”

 

  五月中旬无心学校要进行一场测验,无心自己没多大反应,但是在他跟萧瑟说了之后,萧瑟专门请了个老师回家来给无心补课,每次萧瑟将无心接回来以后,吃了饭,老师就在家里给无心上两个小时的课。为了不打扰萧瑟,无心便跟老师在他自己的房间里上课,等上完课后也是八点多,无心也没再去打扰萧瑟,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写写作业,跟李博文在手机上聊聊天。

  考完最后一科,无心一身轻松的走出考场,刚出校门,就看到了站在车旁等候的萧瑟,

无心激动地跑过去:“太好了。终于考完试了,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

 

  看到他这懒散的样子,萧瑟也有点无奈,“今天已经18号了。马上就到你生日了,你有没有同学要邀请一下啊?”

  “哥哥,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想起来这么一个人,等我给他打个电话。”说完,赶忙拿出手机来要打电话。忽然,他看到学校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博文,这边。”

  “叶哥,叫小弟干嘛啊?叶哥,你这哥哥真帅啊!” 走过来的李博文笑嘻嘻地说道。

  “正经一点,别贫了。叫你过来是因为21号我过生日,想邀请你来,怎么样?”

  “叶哥邀请当然得给面子啦,我一定到,放心吧!那叶哥还有叶哥哥哥小弟就先走了,21号不见不散哦!”李博文说完,一溜烟的就跑了。”

  看着叶博文离开的背影,萧瑟笑了笑说:“你这同学,还挺有趣的。”

  “哥哥,他哪里有趣了,只是比较贫而已。”听到萧瑟夸叶博文,无心略带酸味的说道。

  “好好好,你最有趣,最可爱,走吧回家啦!”

  21号那天,无心在萧瑟的强烈要求下穿上了一身红色的衣服,美其名曰:喜庆,应景。虽然生日会是在晚上,但无心还是很紧张,这是第一次有人给他过生日。

  萧瑟把雷无桀,唐莲,姬雪等人都叫来了,也是为了让他们帮着布置一下房间,接近下午,李博文也来了,避免他尴尬,萧瑟让雷无桀陪着他和无心。

  楼下的姬雪看到小朋友都走了,转头对着萧瑟说道:“你心疼他我可以理解,但是现在天外天已经快到北离区了,他迟早都要离开的,你别太上心可以吗?”

  “你说的对啊,他迟早都要回去的,可是我也只想让他开开心心的长大啊,一个微不足道的愿望啊。天外天找来了,我自有办法。”

  晚上过生日时,无心收到了许多礼物,诸如雷无桀的双截棍,唐莲送的全科目参考书,李博文送的游戏人物手办,以及萧瑟送的八音盒,无心打开,只见八音盒里有一张纸::萧瑟对叶安世的三个承诺。

  “哥哥,这是……?”看着这个礼物,其实无心有点疑惑。

  “我也想不到有什么礼物给你,这张纸你好好收着,你有什么想要哥哥帮你做的,你就写下来,哥哥一定会满足你的。”

  在他们为无心唱生日歌的时候,雷无桀用相机拍下了这温馨的一个画面,同时他也为每个人都拍了照片,其中就有一张照片是萧瑟与无心的合影。

  听着身旁伙伴给予的祝福,看着这温馨的场面,无心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他有一种想永远留在这个地方的冲动。但他隐隐约约有预感,或许这种平静的生活,将被什么给打乱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